采访郭美美 “专访郭美美收费200万”是下流人身攻击 - 当当文章网

采访郭美美 “专访郭美美收费200万”是下流人身攻击

分享:网友作者:来源:网络2017-07-07 04:48:32

中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《新闻晚高峰》报道,因为播出了由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对郭美美母女的专访,宁夏卫视栏目《解码财商》一炮而红。不过本应在周五晚继续播出该节目,却在节目时段安排了其他娱乐节目,人们纷纷猜测其中的原因。

另外,人们也纷纷质疑郎咸平的采访动机,猜测郎咸平和《解码财商》为郭美美当托,甚至有人怀疑,郎咸平收受200万的贿赂。今天(7日)中午12时许,郎咸平在个人微博做出文字回应。

郎咸平:这次对郭美美的访谈激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,当然我无法赞同他们的生活方式,他们的诚信与否仍由他们自己承担。此外,我必须严厉的斥责暴力网民包括一些名流和下流媒体的疯狂,你们可以不赞同我的参访风格,也可以合理的怀疑他们的诚信,但是你们有什么权利以低俗的语言,散播收受200万贿赂等下流的人身攻击。我必须告诉支持我的网友,请大家想想:他们是整个腐败体系的结果,而不是体系本身。要调查的是他们背后的利益链,而这一切才刚刚开始,我不会放弃。

《解码财商》这个栏目在宁夏卫视播出,但实际的制作团队是上海的第一财经。早在2010年2月,上海广播电视台第一财经与宁夏卫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。为了求证《解码财商》是否真的被停播?晚高峰编辑付娜找到了一些编辑和负责人,他们表示,前天的节目的确停了一次。

随即,编辑付娜联系到第一财经编播部的主任陆平,他介绍了一些情况。

记者:有没有收到《解码财商》栏目的停播通知?

陆平:没有。

记者:肯定没有收到(停播通知),是吧?

陆平:对,没有说过停播。

记者:您对郎教授专访郭美美引起质疑怎么看?

陆平:这是很正常的事情,跟朗咸平本人没有关系。我们做的是正常的采访报道,请到郭美美,请到郭美美的母亲,是通过节目组的正常渠道安排的,跟朗咸平本人没有任何关系。

记者:所谓200万收费的质疑?

陆平:没有这种事情,这纯粹是谣言,《解码财商》是正常的日播节目。

记者:前天好像播出了一档娱乐节目,是出于什么考虑?

陆平:这是根据计划安排的,没有说礼拜五一定会做节目。

《解码财商》是由《财经郎闲评》节目更明而来。这档节目就是通过郎咸平与嘉宾的互动来阐释话题,节目选取的大多都是社会热点经济话题。《解码财商》的前身《财经郎闲评》是从2004年8月首播,一直到2006年2月停播。

当时的《财经郎闲评》选取的话题都是温州购房团、三农问题、基金黑幕、宏观调控政策等等。而6年后,《解码财商》再次因为话题被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。不过,陆平表示,如果郭美美事件继续发展,他们也会继续关注和报道。

陆平:如果有合适的选题、合适的内容,我们还会按照正常的计划做。

转载请保留本文连接:http://www.ehuatong.org/woman/48088.html